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在行动——机械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赴霍山县城关小学开展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12-13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95

为庆祝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贯彻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求,1212日上午,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龚子瑞、专业教师贾伟建与六安市航模协会一起,带领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赴霍山县城关小学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一到学校门口,小朋友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贾伟健和志愿者们把仪器设备依次摆开,向小学生们展示了各种有趣的物理实验、科创作品,并带领学生实操了炫酷的航模飞行。在老师和志愿者的讲解和演示操作下,小学生们认真聆听、若有所思、积极互动,他们了解了激光雕刻、循迹小车、干冰实验、航模无人机结构、电子显微镜等工作原理,在接触各种科普实验的过程中,科学的种子已然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贾伟健表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勇于担当并主动扛起传递科学知识、播撒科学种子的光荣使命与责任。

今后,机械学院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常态化面向中小学开展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在帮助提升中小学生科学意识、培养科学思维的同时,让青年学生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挺膺担当,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中增强使命,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龚子瑞  审核/张家勤)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