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血脉——机械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统战成员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11-21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8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机械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统战成员赴“立夏节起义”爆发地旧址开展“踏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血脉”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驻足仰视巨型雕塑“立夏烽火”,了解立夏节起义爆发的原因、过程、结果和历史影响。在展馆内,通过一排排简陋的屋舍、一件件带有时代印记的旧物件、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斗争故事,使大家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坚持真理,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教工党员徐东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

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机械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党委立足皖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性实践教育,充分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宝贵精神财富。/张晓飞  图/龚子瑞  审核/张家勤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