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会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2-05-02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41

429日,机械学院团委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研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应归结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启发着广大青年应当找到属于自己的底色,用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生活态度面临挑战。与会同学认为,青少年群体应当积极适应成长过程中社会角色的转变,努力学习先进知识,投入到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福祉的伟大征程中,在广阔的实践舞台上锻炼自己,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同时,作为承载民族复兴希望的一代,青年群体应当主动关注所处的时代,倾听时代与人民的呼声,让自己的行动和信念同时代精神同频共振。

此次集体学习和研讨引发了学生骨干们的积极思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主席团成员王逸轩发言道:“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感想颇深。在聆听时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的关心与勉励,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寄予的殷切期待”。

2018级学生代表钟顺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感慨颇多、受益匪浅。作为青年人,我认为我们应当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为自己心中所坚信的理想、坚信的目标坚持奋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建设者。”

2021级学生代表孟群感言道:“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只有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集体学习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上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