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卫生同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机械学院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4-23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38

20224月份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机械学院按照学校任务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412日至22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宿舍卫生文明安全创建,阳台、屋内、走廊等卫生进行全面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对学生宿舍防火防盗进行全面整理等。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协作,热情高涨,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温馨的宿舍焕然一新,桌子摆放整洁,通风良好,无异味,地面干净。


在组织学生完成宿舍清扫活动后,422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组成检查小组,逐一走访宿舍,检查宿舍卫生文明安全,对各个宿舍进行打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卫生整改,同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机械学院将根据前期检查、评分等情况对卫生不合格的寝室提出整改意见,并由辅导员督促。对卫生情况优良寝室提出表扬,以鼓励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努力为自己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营造良好的学生社区卫生文明安全氛围,共同创建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学生社区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宿舍文化建设,形成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