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7-02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81

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保证学生全部安全离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6月25-7月2日开展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大查活动。机械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学校于6月26日开始放暑假,机械学院因大部分学生要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7月2日前才能陆续离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力求做到万无一失。

  

本次检查覆盖全院所有未离校学生宿舍每天检查一次。全体辅导员和参与的学生干部每天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等隐患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并予以整改。检查中,老师们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要杜绝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回家;此外也提醒同学们要防传销、防不良校园贷、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远离黄、毒、赌,做到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在检查的同时,各位老师还关心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引导他们了解心理知识,疏通心理障碍,提高心理素质。

  

此次查寝的顺利开展,消除了安全隐患,对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