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4-21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9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团员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17日上午,机械学院团委组织团员赴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机械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青苗班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活动中,团员代表钟先宇在纪念碑面前发表演讲,他说祖国的崛起,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我们必须传承红色基因,做勇担强国使命的时代新人。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厅内革命先烈的照片和英雄事迹都鞭策大家要牢记历史。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和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大别山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畏艰险、为革命献身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将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大别山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得同学们更加热爱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同时也深感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相信大家定会把这次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以后前进道路上的强大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