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3-30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2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328日,机械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及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专题党日活动。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近代革命战争史的图片、文物,认真学习了战斗光辉历史,向战争中光荣牺牲的烈士致敬,并在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向党旗,庄重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坐落在梅山镇红军村,与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交相辉映,是大别山革命精神的象征之一。抗日战争时期,金寨人民踊跃参加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中共安徽省工委和鄂豫皖区党委在金寨领导抗日救亡运动;解放战争时期,皮定均成功掩护中原军区突围,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重建根据地,迎来了全国解放。 


在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我国脱贫攻坚先进村的村容村貌,重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通过图片对比以及和当地村民的聊天中得知,通过党和国家的脱贫政策及政府的关怀,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本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对我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