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 发布时间:
    2020-12-31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95

为改善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引导大学生心理平衡发展,提高大学生的自助能力,1230日下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C202教室举办了“同在屋檐下--大学生宿舍关系处理及朋辈互助”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皖西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刘泽盛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机械学院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辅导员卫新兰主持讲座。


    会上,刘泽盛首先提出大学生常见问题集中在宿舍人际关系上,用案例说明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接着从大学生人际关系特点、宿舍人际关系建设原则及处理方法为我们详细讲解。同时,刘泽盛提出建设宿舍人际关系主要是室友之间要相互尊重,和而不同,注意生活细节等。此后,在“朋辈心理互助”中,他教导我们要学会观察,积极倾听,真诚助人。

通过这次活动,改变了新生对宿舍人际关系建设的看法,使得他们思考并反省自己的言语行为,解答了大学生在宿舍人际关系上的困扰,推动寝室关系向着温馨和睦、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文图/赵家琪 徐菲萍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