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我来助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人口普查信息录入志愿服务活动(三)
  • 发布时间:
    2020-12-02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66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助力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多名青年志愿者从202011月初开始,在挂牌志愿服务基地齐云社区和金裕社区进行了为期十多天的助力人口普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任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口普查的录入工作。活动初期,社区工作人员对愿者们进行了简单培训,让志愿者们深刻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同时告知他们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开始工作,他们将社区人员普查登记表仔细认真的逐一核查,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民族、受教育程度、现居住地等情况,然后录入系统,做到不错不漏。同时对登记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工作人员反馈。经过十多天加班加点工作,志愿者用辛勤的汗水确保高质量完成了社区三千多户的人口普查系统录入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负责任的精神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为了表达对志愿者们的谢意齐云社区为机械学院志愿者们发出了感谢信,同时为机械学院赠送了锦旗。

  

  

  

此类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的接触社会,参与到国家的大事中来,增长了见识,锻炼自我,同时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图、文/张颖  南飞飞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