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炎热下乡村 送去关怀助成长——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走访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8-27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555

为贯彻落实皖西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走访、资助政策“两节课”的通知》(院学〔202060号文)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资助工作水平,了解受助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及线上学习情况, 824日、25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院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同发、组织员陈孝宇、行政秘书李效松、专职辅导员商圣虎及龚子瑞等参加了走访。


走访期间,正值高温酷暑,老师们不畏炎热来到了贫困学生家里,与学生家长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家参与线上学习的情况,并鼓励学生要认真学习,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家长非常感动,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表示了感谢。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学校的培育之情和社会的关爱之心。


疫情期间,学院所有专兼职辅导员还通过QQ课堂、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向所有贫困生详细介绍了相关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叮嘱同学们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勤奋学习,在学业有成之时感恩国家、回馈社会。


机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每年学院都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以及对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活动。此次走访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细致地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情况,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送去了政府的温暖,后期学院将持续开展对贫困学生的心理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力。(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