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0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0-08-10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549

为切实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实效,421日经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426日经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我院2020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目标任务如下,请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确保完成。

一、实质性推动学科团队建设

以机械工程学科的三个学科方向(智能制造、智能控制、增材制造)组建三个学科方向团队,学术带头人龚冬梅、张晓东、王洪新分别为三个团队的负责人,各团队成员为各学科方向的学术队伍人员。各方向团队2020年指标任务:

1、明确2020年主攻方向;

2、提出一个创新平台(实验室或设备)建设方案,并推动实施;

3、完成到账经费不少于20万;             

4、至少承接一个有到账经费的横向项目;

5、至少形成一个可应用、并转化实施的科研成果;

6、至少申报一项科研奖励。

二、实质性推动学科平台建设

学科平台负责人为许峰,三个方向团队负责人为平台固定成员,其他人员根据项目需求组成,平台应实质性为三个方向团队服务,并可独立开展科技研发与合作工作,平台2020年指标任务:

1、论证方向团队需求的创新平台(实验室或设备)建设方案,并推动实施;

2、完成到账经费不少于15万;

3、至少承接一个有到账经费的横向项目;

4、至少形成一个可应用、并转化实施的科研成果。

三、实质性推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

由机械基础、机械工程、材控工程、汽服工程四个教研室分别组建,教研室主任为团队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团队2020年指标任务:

1、各教研室至少组建一个教学科研团队;

2、明确2020年主攻方向;

3、完成科研到账经费不少于5万。

四、专业教师至少加入一个学科方向团队或教学科研团队。学科方向团队限定核心成员10人(按学校规定),团队负责人在切实必须的情况下可以调整、增加团队成员。教学科研团队成员以本教研室全部成员为上限。各团队可以独立承接项目,鼓励各团队相互之间支持、配合,同时可适当吸收优秀学生参与各类项目。

五、团队与平台负责人要承担起责任,加强组织、共同谋划、努力实施,凝心聚力增强科研成果产出;加入各团队的专业教师应积极参与、发挥作用,做出最大贡献。

六、学院党政管理人员和非专业教师应全力支持、服务教学科研工作。

七、学院在实验室与经费上对各团队、平台工作提供最大可能的支持。

八、在2020年机械学院各类评奖评优中,优先推荐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不积极参与团队工作、或对团队、平台目标任务无贡献的教师,学院视其情况给予批评,并不推荐参与任何评奖评优。

九、年末学院将对各团队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完成情况良好的团队及其成员在申报2021年省教育厅及学校教学科研类项目时优先。

十、请各团队负责人于510日前,将协商后的团队成员名单和2020年主攻方向报送学院(张鹏)。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