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院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规定(试行)
  • 发布时间:
    2020-06-30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85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实际,特就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如何把好政治关作如下规定:

一、学院党委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提高领导水平

二、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规范学院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

三、有关党的建设,包括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明确由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应由党组织先研究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四、要把好教师的入口关、培训关、考核关,完善教师评聘和考核机制,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实施师德“一票否决”。

五、要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进一步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建立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

六、要对课程建设、教材选用进行政治把关,引导师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等教育全过程,并配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七、要加强对学院学术组织的引导,实行学术安全培训制度,健全学术不端行为监督查处机制,切实管好用好各类思想文化阵地。

八、要在“两个培养”上下功夫,即努力探索把有条件的党务工作者培养成学术带头人,把行政系统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从而整体推进基层党的建设。

九、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0日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