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伴我成长,助学筑梦成才》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6-28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78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219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511日—620日开展以“祖国伴我成长,助学筑梦成才”为主题的诚信资助月活动。

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成立“主题月”活动领导组并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各班级结合年级特点和学生实际,制定详细计划,在2020511-619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教育活动,总计参加活动1000人次。

 

各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召开了线上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中,有的班级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视频、宣传图片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内容、做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诚信的美德;有的班级围绕大学校园中助学贷款、贫困认定、缴纳学费、评优评先等方面存在的不诚信问题展开线上讨论,强化了大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辅导员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如何做好毕业还贷工作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通过收集的相关材料及案例,对毕业生普及了征信及金融方面的知识;告知学校资助中心联系人及电话,提醒毕业生按时还款;向生源地信用贷款毕业生发放了《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告知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违约责任、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等与贷款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建立了两类贷款毕业生电子联系档案,方便贷款后期管理本班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了线上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关心和了解,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和问题,使其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谈心谈话活动重视了对贫困生的心理健康和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院和班级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提升能力,完善个人的性格。 

我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已完满完成,通过本次资助月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教师等社会各界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他们当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政府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扩大了学生、社会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效实施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自身的关爱,有利于学生自觉地履行助学政策中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学生更好的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文图/龚子瑞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