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线上道德讲堂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6-23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249

弘扬战“疫”中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有一种感动叫奉献;有一种精神叫担当。618日,我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以“弘扬战“疫”中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道德讲堂活动,院团总支副书记龚子瑞及全体学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看视频、学精神、诵经典、谈感悟四个步骤展开。

  1. 看视频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医疗队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他们的身影总是给人温暖和力量,短片《非常正能量》淡淡地诉说着他们的故事,平凡却又伟大。不仅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由衷敬佩,他们是英雄,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英雄。




  1. 学精神

如火如荼的全民抗疫,无疑是对全民族的一次大考,但中国不仅不会被困难压倒,而且必将以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能够让中华民族经历困难和挑战而更加强大的支柱,这就是中华民族不可撼动的“国魂”--中国精神。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无论是在抗疫当下,还是在未来,当代青年都应该成为实际践行这伟大中国精神的先锋力量。活动中,龚老师分别从立足当下、用心感悟、经受考验、接受教育和实际践行五个方面向学生们阐述当代青年如何践行中国精神。

  1. 诵经典

   活动中19级学生代表葛耀祖深情朗诵了抗疫诗歌《因为有你》。


  1. 谈感悟

谈感受”环节中,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学生在线上积极发言。其中19级汽服1班施学冰表示自己愿意把快乐融入到生活的各个角落,用微笑、真心去感染并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19级机械3班胡瑞对疫情期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们使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决心自己以后也会用心,用爱去帮助更多的人。

 

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的道德修养,激发了他们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模范人物学习,更好地传承道德、践行道德,将学习到的经典道德理论和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道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文图/龚子瑞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