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发布时间:
    2020-06-19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351

为进一步优化2020级“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培养方案的科学性, 618日下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江淮电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自清、平安产险安徽省分公司理赔部副总王文全等专家参加论证会,机械学院2020级“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宋军主持会议。

  

宋军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表示欢迎。同时对学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原则和方向进行了说明。随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编制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并重点讲述了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思路。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机械行业对人才的理论知识能力及专业素养需求,针对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指导意见。会议认为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充分、专业能力定位准确、课程体系完善,能够做到对接产业发展,满足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宋军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强调各专业要结合专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等多方面加强研究,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尽快落实方案的修改和完善。

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机械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培养的学生能更贴合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宋军)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