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勇担责任 青春不负韶华——记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周伟志愿抗疫之路
  • 发布时间:
    2020-05-14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274

“不畏疫情,主动请缨,感谢皖西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抗疫作出的贡献…… 近日,一封来自合肥的感谢信寄到了皖西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皖西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周伟的抗疫事迹才为人所知。

周伟是皖西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疫情期间,他一直奋战在家乡合肥市包河区抗疫一线。

  

周伟同学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社居委报到,然后带上居民信息表,挨家挨户登记、核对人员信息,帮助他们申领安康码;他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对于即将外出务工的人员,周伟主动了解对方情况,叮嘱他们留意外出务工的相关注意事项;当遇到外出不戴口罩的居民,或是有居民聚集在一起聊天时,他会走上前去耐心劝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周伟同学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小区,获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他身上有着青年人的担当和热血;他甘于奉献、不畏病毒、勇作先锋,是最美的逆行人。周伟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皖西学院“厚德尚能 博学 创新”的校训,为皖西学子树立了榜样。(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