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4-17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99

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学院组织员陈孝宇的组织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支部通过组织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等网络平台错峰错时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引导学生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其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大家线上学习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案例》等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文章,把安全教育工作渗透到学习工作中,做好安全防范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再次,组织大家在学习强国APP平台上积极参加相关专项答题,通过QQ群让大家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并在群里发帖,交流自己的感悟体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切实有效推进了学院校园疫情防范工作。(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