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0-03-27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91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确保就业工作有序开展,326日下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联络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同发主持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各自所带班级的就业进度作了汇报分析。同时针对当前部分毕业生就业主动性不高、意识不强、求职期望值与就业市场不符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同发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大家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任务要落实到位,安全放在第一;二是要做好毕业生全方位耐心周到的指导与服务,及时了解每一位毕业生情况,指导服务要到人,要抓关键群体,进行分类指导,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三是要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以及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和调剂帮助;四是要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和人脉资源,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提高就业率;五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就业数据统计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网上签约制度,确保及时、准确完成就业信息报送工作。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会议,重点分析和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及时掌握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思想动态和遇到的困难,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工作的重点方向。机械学院将继续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强化过程管理、积极联系优秀校友和企业、做好指导和定向帮扶,齐心协力打赢非常时期的就业硬仗,努力实现既定就业目标,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