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汽车振动工程领域系列学术报告
  • 发布时间:
    2019-10-23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222

1019日上午,安徽省振动工程学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皖西学院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副教授王宇,奇瑞汽车高级工程师李宗保,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静轩等六位专家围绕“电动汽车的NVH问题与挑战”开展系列学术报告。报告由安徽省振动工程学会秘书长毕传兴主持,机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宇作了题为“剪切增稠材料在减振和冲击防护方面的探索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的介绍了近年来龚兴龙教授领导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能材料与振动控制实验室针对剪切增稠材料的力学性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其剪切增稠的机理进行了分析。同时,研究团队根据其优异的性能,研制并开发了基于剪切增稠材料的新型多功能智能材料和器件,针对其在减振、智能传感、运动识别以及冲击防护等领域的应用开展了相关探索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剪切增稠材料在振动控制、抗冲击以及人体防护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王宇精彩的报告给师生们带来了新的启发,对本领域重新有了新的认识。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静轩作了题为“电动叉车传动系统NVH问题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他主要介绍合力叉车在NVH领域的软硬件配置情况以及近两年内开展的主要研究课题,并重点报告公司针对电动叉车传动系统NVH问题的技术开发思路及面临的难点与挑战,还与在场师生分享电动叉车减速箱噪声攻关实际案例。

  

交流会上,皖西学院机车学院教师宣亮,奇瑞汽车高级工程师李宗保,江淮汽车高级工程师杨光,上海其高电子刘晓松分别作了题为“面向城市交通的智能网联汽车研究”,“ 整车和系统操作声品质”,“关门声品质分析与应用案例”,“声学相机及噪声源定位应用”的学术报告。在场参会嘉宾、部分师生与以上报告人进行了气氛热烈的探讨与交流。此次系列学术报告开阔了机车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宋军)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