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中勇创佳绩
  • 发布时间:
    2019-09-26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44

920日—92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芜湖安普机器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在安徽工程大学举。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皖西学院等17所省内高校的专家和140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项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校代表队(金一新、侯振天、闫宏岗)首次参与该类赛事并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推动我省机器人领域的人才培养,打造安徽省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交流的重要平台。比赛内容为双机器人协同作业完成滚动轴承的自动装配,每队由2-3名选手组成,要求选手在两个半小时时间内完成PLC与两台机器人间通讯建立、I/O口分配、电气连接,PLC和机器人程序编写与调试以及机器人动作示教工作,重点考察选手组建机器人协同作业系统的综合能力,以及机械、电气、气动和控制的综合装配和调试技能。

  

机械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工作,坚持大赛与日常教学相结合的原则,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大赛活动,不断提高各类竞赛的水平和质量,以此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院内涵式发展。

   (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宋军)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