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 发布时间:
    2019-08-01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378

727日上午,经过4天的精彩角逐,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淮南联合大学闭幕。皖西学院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省内外57所高校的387支参赛队伍共14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此次竞赛。皖西学院此次共选派11支队伍参加,经过一天紧张的预赛,我校共有5支队伍闯入安徽省决赛。最终获得安徽省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3组的好成绩。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和优良的竞技品格,体现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本届大赛分别设立四轮组、三轮组、越野组、双车组、节能组、信标组、AI组、室外光电组等八个赛题组别。智能车竞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如今竞赛难度逐年增加、竞争也更为激烈,但各校的参赛热情空前高涨,今年安徽赛区的参赛组别数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全国各赛区优秀队伍将于822日至25日齐聚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展开更为激烈的全国总决赛角逐。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之一,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学科竞赛,被教育部批准列入了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资助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入19个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以制作智能汽车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检测传感、电子技术、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已成为全国高校广泛参与的高规格、高水平、高层次的大型比赛。竞赛规则透明,评价标准客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竞赛向健康、普及、持续的方向发展。

  

我校各级领导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智能汽车竞赛工作的组织与开展。以竞赛指导思想——“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机械学院进行了积极组织、广泛宣传,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多年来,该赛事吸引了众多机械、汽服、材控、电子、电信、电气、通信等专业学生广泛参与,已经成为皖西学院理工科学生参与面最广的赛事之一。

附 获奖学生名单:

队伍名称

队员

参赛组别

获奖等次

1

电协美少女队

何田雪、徐云清、张孟晴

三轮组

安徽省一等奖

2

电协小小哥

周芝杰、邵中祥、程

三轮组

安徽省一等奖

3

NGU

叶启明、汲晓庆、刘蘇雅

节能组

安徽省一等奖

4

电协大雄零队

鑫、唐家成

双车组

安徽省二等奖

5

XYZ战队

方元丰、胡泽志、宋

四轮组

安徽省二等奖

6

皖院汪汪队

凯、查道庆

节能组

安徽省二等奖

7

电气小钢炮

范存龙、汪康、吴

信标组

安徽省二等奖

8

电协一队

茂、余松、余海洋、

李荣志、江

双车组

安徽省三等奖

9

Darker

徐学森、秦璞、王梓涵

越野组

安徽省三等奖

10

杀手有点冷队

余天意、李磊、李

越野组

安徽省三等奖

(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王洪新)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