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考研心得,承优良学风——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时间:
    2019-06-04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469

为让机械学子了解考研,解决考研疑惑,提前做好考研规划,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63日晚在C105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今年以优异成绩成功考取的六位毕业班学长。他们分别是机械专业的王将和李康、材控专业的汝浩和袁邦国、汽服专业的方凌昊和王斌。张晓飞和徐东作为专业考研指导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六位学长结合自身的切身经历,分别从专业、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专业选择上,学长们认为要将自身发展和兴趣相结合,跨专业考研也是可以的;学习科目方面,学长们特别强调对专业课的学习,例如对于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机械原理等科目,他们建议一定要多做真题,多加练习,勤动脑,多动手等,而对于英语和政治更多的是背诵和理解;学校选择方面,在报考学校时要提前了解其学校的考研录取率及所学专业在其学校的就业前景,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学校。考研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因此一个良好的心态尤为重要。学长们特别提醒:可以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考研,可以相互学习,相互扶持,对调节心态很有帮助。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提出心中疑问,学长们也一一予以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徐东老师最后作了总结。他介绍了关于本专业考研的专业方向以及学校的选择方法,然后他通过自身考研的经历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过程中关于时间安排和课程学习规划,提供了一些宝贵的考研信息。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未来考研学习指明了方向,学习到了很多考研经验和方法,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为其合理规划未来,从容应对未来的考研难题提供了帮助。(文图/商圣虎 朱友江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