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皖西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9-05-13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597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皖西学院选拔赛报名工作开始了,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选拔赛报名工作。

一、比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比赛要求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

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

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随本通知一起发出的《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设计时应注重综合运用所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设计原理与方法,注重作品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性。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智能技术等。对作品的评价不以机械结构为单一标准,而是对作品的功能、设计、结构、工艺制作、性能价格比、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在实现功能相同的条件下,机械结构越简单越好。

三、报名工作

1、报名条件:全校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有足够的时间投入比赛训练;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有创新精神、吃苦精神、钻研精神。参赛者以团队形式申报,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

2、报名时间:2019.5.15 2019.5.2519:00-21:00

3、报名地点:皖西学院机电楼二楼工程设计协会办公室

4、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交至报名地点

5、报名同学请加QQ群:526633230(验证信息为:专业班级-姓名),本群主要用于比赛培训选拔等有关通知。

四、比赛组织

1、报名工作结束后将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相关知识技能培训,初定设计技术方案,安排专业指导老师;(20195-6月)

2、暑假期间深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学习,进行机械设计方案论证和优化。(20197-8月)

32019年秋学期学期开学后对每组的机械设计方案进行答辩选拨后进行制作;(20199月)

4、进行制作进度检查,采用择优选拔方式选拔队伍继续优化制作;(201910-12月)

5、按照队伍数量限制数量选取最优的队伍参加安徽赛区的比赛。(20204月)

报名负责人:吴立业 17855971885汤博文 15656402671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pdf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说明书.doc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