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中勇创佳绩
  • 发布时间:
    2019-04-16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53

412日至14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此次比赛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皖西学院等27所高校共160多支队伍参加。我校共派出11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共取得了一等奖2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2组的优异成绩。由于我校在此次赛事中的优秀表现,获得大赛组委会特别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大学生A类赛事,赛事要求高、环节多、难度大。此次赛事包含35个赛项,即无碳小车类、物料搬运机器人类和全地形小车类。其中无碳小车3项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各赛项的具体内容为三维设计及3D打印制作、交车、第一轮比赛、拆装机调试、第二轮比赛,以及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11支代表队各组每位选手沉着应对、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完成全部赛项并取得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务处和工创中心共同发起组织,大赛的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在20189月在全校范围类进行宣传并启动,由30多只参赛队伍经过报名、方案设计、实体制作、装配、调试等环节,经过多轮选拔和20194月经过校内选拔赛,最后确定11支队伍代表皖西学院参加省赛。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与兄弟院校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同时,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学院深耕工程训练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动手能力,为今后的各项创新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王洪新)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