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青苗培训班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8-11-06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410

各团支部、各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根据《关于举办皖西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的通知》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经研究决定,举办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二期青苗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等支委会、班委会成员、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挂靠社团负责人。

二、培训时间

2018年1111日

三、培训内容

(1)集中授课:邀请相关老师和专家为学员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想信念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基础团务培训(包括新《团章》、《团员手册》、《团支部工作手册》等的培训)以及《皖西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皖西学院学生会改革方案》、皖西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相关政策、文件的解读等;

(2)学习研讨:组织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开展自主学习,并集中开展一次以“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为主题的学习座谈活动。

四、培训要求

 1、各团支部、各社团应积极选拔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交流、总结,同时向学员强调学习纪律,各参训学员应按照计划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学习,学习期间不得迟到、早退,自觉遵守有关学习制度。

2、各团支部要在“青苗班”培养的基础上选拔优秀学员参加校级“大骨班”培训,每班1——2名,将纸质版名单于11月18日前报送院团总支学生会,电子版发送至1157553550@qq.com。联系人:张孝顺

 3、本次培训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结业考核。平时考核主要考察学员的到课情况,结业考核主要是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须撰写15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同时在培训过程中通过登录皖西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平台“皖西学院青年”参加《团章》线上知识测试(测试须覆盖全校所有团员青年,具体测试事宜另行通知)。考核合格的学员将颁发结业证书。

  

附件: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大学生青苗培训班安排表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

二O一十一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大学生青苗培训班安排表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主题

11117:30——8:00

操场

张孝顺

升国旗

11118:20——9:50

C303

商圣虎

学习《皖西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皖西学院学生会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11111000——-10:50

C303

南飞飞

《团章》和《团员手册》重点解读

111110:50——11:30

C303

南飞飞

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会,分专业座谈,每专业代表发言

111114:30——16:00

C303

云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111116:10——1740

C303

陈同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想信念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