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教研室举行“课堂教学方法改革研讨会暨听课周听课情况总结会”
  • 发布时间:
    2018-10-18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702

    1017日下午,机械教研室在机电楼304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会议的主题为: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以及年轻教师的培养与提升规划。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机械教研室主任吴军荣主持。


    会议首先对第6周教研室组织的相互听课活动进行总结,每一位老师都提出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体会,王洪新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在随堂听课中的授课表现,准备充分,充满激情,提出可以把教学改革的一些创新方法逐步融入到课堂授课中去,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性;宋诚生副教授发出感慨,认为这次听课活动为新老教师在教学方式上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刘琼等青年教师更是觉得受益匪浅,通过听课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提升的方向。吴军荣最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一个总结,指出课堂实时教学效果以及课程团队建设是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希望机械教研室的教师能够一如既往,积极活跃、富有激情地投入到学院教学改革工作中去,总结经验,创新思路,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有目标有计划地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确保教研室工作取得新成绩。


    本次研讨会气氛活跃融洽,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经验,总结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也为今后教研室、学院关于教学改革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图/吴军荣 审核/王洪新)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