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党员发展、转正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8-06-05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2112

支部

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皖西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和《关于在大学生中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结合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培训工作的实际情况,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按照学校2018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定于5-6月份和11-12月份分别进行2018年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党员发展、转正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员发展工作

(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应当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人选,由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下同)研究决定,并逐级上报,学校组织部备案。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师生员工对党的认识,从大学生入学、青年教师入职抓起,坚持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把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上,重视做好思想上入党工作。二级学院分党校具体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培训的主要任务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以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由校党校指派到相应的学院分党校集中培训。

(三)确定发展对象

重点做好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

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经党支部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后,可列为发展对象。确定发展对象,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看发展对象是否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大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注重把大学生的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自我评价和群众评议、学习情况和社会实践情况相结合,防止简单地把学习成绩作为发展党员的主要条件。禁止突击发展。

(四)日程安排

1、确定和考察发展对象:

5月30日(第二学期为11月20日)前,各支部从培训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中研究确定发展对象人选,报所在二级党委(党总支)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列为发展对象,并将名单在本单位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入党介绍人。

6月10日(第二学期为11月30日)前,由二级党组织负责组织支部对已确定的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审查通过后,填写《皖西学院发展对象基本情况一览表》(可从组织部网站下载,同时将此表的纸质原件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校党委组织部备案),由校党委组织部对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培训合格者颁发《皖西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证书》。

2、接收预备党员:6月25日(第二学期为12月15日)前,完成以下工作:党支部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集体讨论是否合格;二级党委对发展对象进行预审,预审结果书面通知党支部,向预审合格者发放《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指导发展对象本人如实填写《入党志愿书》;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规定程序逐个讨论和表决,是否吸收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二级党委派人与发展对象进行谈话,将谈话情况如实填写在《入党志愿书》上,并向二级党委汇报;二级党委对发展对象进行逐个审议和表决;向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做好新党员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二、党员转正工作

对预备期已满且符合按期转正条件的党员,各支部按照有关要求,完成相关工作程序,填写《预备党员转正情况一览表》(从组织部网站下载)并报送党委备案,办理相关手续。

三、名额分配

根据各学院学生总数,按3.56%的比例将发展党员指标划分到各二级学院,机械学院在校学生1607人,学校分配全年指标57人(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第一学期发展29人,3.56%的比例将发展党员指标划分2015、2016级学生各班级,共27人,2名,分配给团总支,由团总支根据团学干部的实际表现,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大一、大四学生本学期不列入发展计划。)

、工作要求

各支部要按照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日程安排,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确保全院党员发展、转正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4月28日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