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榜样的力量,寻找前进的方向——记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孙闯、吴镈和张有波等三位优秀学生的奋斗青春
  • 发布时间:
    2017-06-01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696

经各学院提名推荐、在皖西学院学院师生的共同参与下,共评出10名“2016皖西学院十佳年度人物”,10名“2016皖西学院十佳年度人物提名奖”。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1306班孙闯荣获“2016皖西学院十佳年度人物”,机械1404班张有波、吴镈荣获“2016年度十佳人物提名奖”。



“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当毕业生都在忙忙碌碌的找工作时,孙闯早已是六安市匠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在校期间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大学期间,他收获荣誉无数,如优秀学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优秀学干、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等等。这些荣誉没有成为他梦想路上的绊脚石,而是更加鼓励了他对于创新创业的执着追求。大学四年孙闯陆续获得医疗保健手臂康复椅、垃圾焚烧装置、活动式网线插板、旅游便捷休闲鞋、数学教学圆规、轻便物品装运的运输车以及多功能雨伞等7项国家实用型专利,创立了六安市匠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他的努力与精神为机械学子树立了榜样,引领着他们不断前进。



吴镈,中共党员,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404班长,皖西学院学生会主席,兼任多种职务。他曾获得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两次、三好学生、优秀图书馆志愿者等称号; 20166月,获得一项国家级专利《带雨水回收利用装置的针插式园林灌溉器》国家实用型专利。吴镈同学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品德高尚,对待工作尽心尽责,服务意识强,组织能力突出,具有极强的奉献精神,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张有波,一名来自机械1404班的普普通通的大学生,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名大学生荣获了2016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二等奖、2015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华东赛区一等奖、2015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全国赛区三等奖、2016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特等奖、2016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赛区一等奖、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等。天道酬勤,每天迎着朝霞离开宿舍,踏着暮色归来。没有谁的成功是躺在床上获得的。他的实力告诉我们只有勤奋刻苦才能获得理想的硕果。

孙闯、吴镈和张有波这三位机械学院的优秀学生,他们只是每天比别人努力了一点,比别人坚持了一点,却收获到了不一样的大学四年。我院学生应当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对待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奋发图强,让青春无悔。(文图/高海波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