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控1304班“防溺水、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时间:
    2015-06-01
  • 发布人:
    机电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64

    为了让我们对地震灾害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改变了以往对地震恐惧的心理,全面掌握合理防范、科学应对地震灾害的知识。2015528日星期四,材控1304班在D509教室举行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陈双梅老师主持,团支部书记许家亮同学及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陈老师再次强调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地震前有哪些预防措施需要我们做,加入地震到来也要学会镇静即自救,地震中如何避险逃生,地震后自救和互救的方法等。最后,陈老师又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同学必须遵守校纪校规,严禁下河游泳,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保护大学生安全,必须充分发挥安全文化的功能,通过安全文化的建设,实现文化认同,日积月累的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培养安全习惯,选择安全行为,才能保护每个人的安全。(图、文/徐亮明;审核/陈双梅)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