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不容缓,生命相关不将就 -记机械1305班“防溺水、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时间:
    2015-06-01
  • 发布人:
    机电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42

    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同学们掌握更多的防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宣传防震的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5528日上午机械1305班全体同学在D111教室开展了以“防溺水、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辅导员陈双梅老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首先由陈老师讲话,陈老师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故做例子,强调防震减灾对我们的重要性,并说夏季是事故高发季,我们每个人都应加强防震,防溺水的意识,并给我们展示了常见的情况下,遇到溺水该如何自救和他救。叮嘱我们遇到溺水事件时不要慌张,沉着应对,积极自救,及寻求他救。

    然后就最近发生的地震,给我们普及了关于地震的知识,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地震发生时的情况,针对不同情况我们逃生的科学方法。告诫我们平时要多参加演练,多了解关于地震的知识。地震时保持冷静,迅速逃到安全地带。

    最后对班级的近期的工作作出安排,强调了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及上课出勤情况,并要求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期末考试。(文、图/郭双鹤;审核/陈双梅)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