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安全在我心中 ——材控专业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时间:
    2015-06-03
  • 发布人:
    机电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43

     为消除同学们对近期发生地震的心里恐慌,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521日上午9,材控1213级同学在辅导员邢老师的带领下,于D105教师召开“防震减灾,安全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就本月20日凌晨发生的地震发表讲话,她安慰同学们不用过于恐慌,从科学的角度向我们解释,由于地下的能量超饱和,所以通过地震这种形式释放。以非破坏性的小地震将超饱和的能量释放后,便会达到平衡状态。并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反震小册子上有关知识,在必要的时候要学会自救和互救。                         

 

 

 

 

 

接着,辅导员从食品安全、寝室用电安全、防溺水等方面,提醒同学们:不要在没有卫生许可证的路边小摊上购买食物;不要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不要在淠河旁边玩耍以及下河游泳。

最后,老师对这次班会作总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生命之舟,覆于疏忽。生命是伟大的,然而从某些方面来说它也是脆弱的。我们要将老师的谆谆教诲牢记在我们的心中,并且把落实到行动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文/陶健,审核:邢玲玲)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