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团队名师工作室制度
发布人: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3558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室成员理论与业务的科学发展,落实现打造一支“学习研究型”团队的目标,本工作室制定如下规章制度。

一、学习制度

1、工作室成员要不断学习教育理论,不断研究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围绕科研主题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并做好学习记录。

2、工作室成员每学期的自我发展计划中要有明确的学习内容、学习目标。

二、研讨制度

1、工作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研讨活动。每月组织一次集体专题研讨会。

2、工作室建立“每两周一主题”研讨制度,由工作室主持人根据工作室成员研究的课题确定主题,每学期集体研究总结汇报一次。

三、交流制度

1、名师工作室定期进行辅导员工作研讨交流活动。每次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后留10分钟讨论工作室建设,

2、建立《安徽省高教振兴计划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之辅导员团队工作室》网站,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开辟新闻动态、课题研究、制度文件、案例解读等栏目,提高工作室知名度和辐射效应。

3、工作室成员不断发挥工作室中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4、认真做好“传帮带”辅导员工作团队化活动,积极承担培养年青辅导员任务,定向结对培养辅导员,培养过程规范,培养效果明显。

四、课题管理制度

1、工作室成员要积极开展学生工作的研究工作。根据主题的研究方案,在每一个阶段制订具体的研究实施计划,及时作出阶段总结——可在每周例会后讨论。

2、主题必须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活动记录、有阶段小结、有结果分析、有总结报告。

3、每个成员必须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从事主题研究工作,多出研究成果。

五、经费制度

1、项目经费可提供办公场地及办公配套设施。并按一定比例每期划拨办公经费。

2、工作室成员个人开展与工作室属相关活动需使用经费的需书面向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提出申请,并报二级学院和学校审核。

六、奖惩制度

1、工作室设立“工作室优秀成员”、“工作室学习积极分子”等奖项,每学年评一次。

2、严格执行名师工作室成员考核办法,考核结果可作为名师参评的依据。

3、对于不求进取,不能按时完成工作室任务的成员进行劝退工作。

七、考核制度

由二级学院负责,主要从思想态度、理论提高、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研究能力等进行考察;不合格者调整出工作室,同时吸收有上进心与责任感的一线教师进入工作室。

辅导员团队名师工作室

20169


 
版权所有 皖西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联系电话:0564-3306057   传真号 码:0564-3306057   Email:jdx@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