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11-30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46

据《安徽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要求,帮助学生增强对校园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防范意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111-27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防范传销、“套路贷”和“校园贷”的系列教育活动。


111-10日学院通过官方QQ、微信、易班等线上平台对我院学生进行宣传教育,从什么是“校园贷”、“套路贷”,如何防止校园贷,防套路贷小贴士等方面介绍,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传销、“套路贷”和“校园贷”的危害,以及遇到这些问题时如何应对并避免伤害和损失。

1117-28日期间,机械学院“绿叶舟安全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打击传销微电影——《传销笔记》《一念之差》和“套路贷”“校园贷”微电影——《黑洞》《柳暗》;分别在一食堂、二食堂门口开展“校园贷,风险无处不在;防范意识,你我都不可懈怠”展板宣传活动,设立签名横幅,组织同学们们签名,并向同学们发送防套路贷等的小贴士卡片。同时,学院在C405教室开展了“防范校园贷”的专题宣讲会,要求大家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防传销,向“套路贷”、“校园贷”说不。此外,机械学院各班级召开了防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主题班会。通过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到学院各个班级,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对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有了深刻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加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朱友江  南飞飞   审核 /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