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明理知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 发布时间:
    2020-11-26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35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同时增强学生们的思辨能力,机械学院于20201117日晚1900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 “新生杯”辩论赛。机械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贾成峰、李占伟,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倪子璇、刘浩,以及上届校“新生杯”冠军辩论辩论队成员汪佳乐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时,由主席张电宝介绍辩论赛规则。接着各个队伍队员进行自我介绍,向观众展现自己。本次辩论赛决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比赛围绕“优良学风建设主体关键在于教师还是学生”展开精彩辩论。无论是正方还是反方都使出浑身解数,用有力的辩词,辨证己方观点;用缜密的心思,去抓对方辩词中的漏洞。第二场比赛围绕“维系学术诚信主要靠制度还是教育”展开激烈的辩论。由正方树上鸟儿成双队对战反方小心为妙队。双方充分阐述了学术诚信对个人的发展的重要性。双方队员火力十足,难分伯仲展现出机械学子们饱满的精神状态与青春活力,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经评委评判,最终比赛结果为:一等奖“小心为妙队”、二等奖“皖院新一辩队”、三等奖“树上鸟儿成双队”、优秀奖“Epoch新时代队”、最佳辩手分别为李袁成和陈一淳。

  

在辩论过程中所引发出来的智慧与新知超出了辩论赛本身,充分展现了机械学子的激扬个性与思辨能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文、图/胡小涛   南飞飞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