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奋斗有我——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时间:
    2020-11-10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68

为帮助大一新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委于116日晚19:00C105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吴军荣、程颖、龚子瑞老师,陈安宁、李思悦、吴立业三位各专业优秀老生代表分别分享他们的经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主要从学习目标制定、大学生涯规划、学科竞赛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们强调大家首先要定位好自己,树立起正确的学习目标,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其次,他们号召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专业技能,制定目标同时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好规划,然后向自己的目标奋进。最后他们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学科竞赛内容,鼓励大家能了解并参与比赛之中。  

各位优秀学长学姐主要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谈论了自身的经验及感悟。在学习上,他们强调大家要转变角色,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升自我学些能力;同时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要狠抓专业课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生活上,他们鼓励大家要积极与人交流,踊跃参加第二课堂以及各项实践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全面完善自我。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积极地发言提问,学长学姐们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学习、生活、求职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的经验,一一给出详细的答复,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交流会不仅为新生们在以后更好地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提供了借鉴,也让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为机械学院培养出高素质学生打下良好基础。(文、图/胡小涛  南飞飞   审核/鲁萍)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