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省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0-10-13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799

为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20209月启动。 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引领世界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的精品工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省赛暨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由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和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以及教务处共同承办,由大学生工程设计协会和大学生汽车服务及其爱好者协会负责组织大赛的报名和培训工作,现将大赛培训及皖西学院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1012日——1018

二、参赛组织形式:

以组队的形式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每队不超过4人。

三、参赛对象:

报名对象及要求

1.全校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已参加过金工实习或电子工艺实习课程优先考虑。

2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参加过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者优先。

4.参赛者以团队形式申报,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请注明参加的竞赛种类。

四 参赛步骤

1.提交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加入竞赛群:1157284866

2.各参赛队进行方案初步设计、答辩,由专家组评审、确定初选名单;

3.各组入选的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完成实体制作。

五、报名方式及地点:

报名地点:机电楼201

联系人:

工程设计协会

胡超军 机械1902222#113 手机号:19159239272 QQ3307348720

汽车爱好者协会

倪晓龙 机械1902222#237 手机号:15655652782 QQ2949713416
相关文件见以下附件: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表

工程基础赛道竞赛命题及运行

“智能+”赛道竞赛命题与运行

虚拟仿真赛道竞赛命题与运行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

教务处

20201010

附件.zip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