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场报告会直播
  • 发布时间:
    2020-08-01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493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7月29日下午3时,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观看和分散观看的方式,通过人民网收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直播活动。


本次专场报告会主题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讲。他从民法典的中国故事;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我国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中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标志性立法成果. 切实实施好民法典,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意义。


会后,机械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报告会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