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共履担当——机械学子赴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
  • 发布时间:
    2020-05-11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206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民“战疫”中,青年志愿者出现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他们逆向疾行,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抗争与疫情正面交锋他们年轻的肩膀为人民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一方群众。

机械学院学子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志愿事迹。

来自马鞍山市当涂县湖阳镇均庆村,材控1801班的祖奔红同学,在疫情来临之际,积极参与志愿防疫活动。他告诉我们:有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爷爷依然坚持在村口站岗,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更应该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他每天负责拦车登记信息,测体温,帮助老人和提醒他人戴口罩,有时候也会帮助其他人张贴宣传公告。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03的同学何浩,家住阜阳市太和县肖口镇邢小街村。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志愿者,积极引导村民自觉在家隔离,发现有人员聚集的,及时驱散,发现有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及时要求他们戴上,并向他们介绍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他表示,虽然每天的工作非常辛苦,但很高兴能为家乡做点事、出点力。对于疫情,他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及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宣城市郎溪县毕桥镇施宏村林湾的陈孝刚,是汽车服务工程1902班的一位同学。他积极主动向村委会提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履行职责担当。陈孝刚为村民宣传疫情传播方式和防治措施;协助本村巡逻、排查、消毒等工作,阻止外村来访人员,并对村里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报表,对各家各户进行消毒。由于他充分发扬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村民筑起保卫生命健康的坚强壁垒,获得村委会表彰的站岗大学生奖章,他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蔡运晨是一名来自机械1902班的学生,家住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闸东社区仲家南巷。疫情暴发初期,在父母的支持下,积极报名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虽然卡口所设地离家较远,每次值班都需要骑车前往,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的工作就是积极地配合村干部登记出入人口(每家每户两天只能有一人出去购买生活物品)、对来往车辆排查(外来车辆严禁入内、上班人员要出示工作证明)、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力量。

机械学生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作出科学防治的表率,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浴血奋战”的前线医务工作者,相信众志成城的广大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疫情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不断在志愿者的手中传递,机械学子必将做到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文图/龚子瑞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