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15级汽服专业《创新创业课程设计》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
    2019-02-15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42


2019114日下午在综合楼303,由机械学院汽服教研室主导的15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创新创业课程设计》进行答辩。该项课程设计是为适应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开设的一门新的课程,在11月上旬,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专门召开全体教师讨论,制定了课程设计大纲,及实施方案,将此次课程设计分为无碳小车和智能小车两大类型课题。


经过一个多月的分散设计,无碳小车小组是以重力势能为唯一能量的、具有连续避障功能的三轮小车,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碳。指导老师们从结构设计、运动仿真、制造工艺等方面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训。


智能车小组以arduino开源电子原型平台,通过传感器感知环境,执行相应动作,可实现红外避障、红外遥控、雷达测距等功能。指导老师们在对学生进行基础的电气原理解决后,着重培训学生的控制编程方面培训。


本次课程设计活动中,虽然指导老师们和学生们面临考研、外语等级考试、实习等种种困难和挑战,依然按照进度和要求顺利完成任务。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兴趣,巩固了书本知识,此次课程设计旨在提升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掌握项目研究的一般流程,培养团队意识,熏陶学生创新精神。为后续的毕业论文撰写做了很好的铺垫。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