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战疫情,勤奋学习显担当——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线上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3-12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21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机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广大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机械学院团总支以及各团支部于38-12日开展了以“勠力同心战疫情,勤奋学习显担当”为主题的班会暨团日活动。

为保证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机械学院团总支通过微信、QQ公众号等线上网络平台,向同学们广泛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等相关文件,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党和国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以抗‘疫’白衣天使为榜样,向学生宣传一线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在线上视频会议中,各班辅导员和团支部书记组织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通过线上交流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写道“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虽然我们都不能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但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必须要服从国家和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纪律,勠力同心战疫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现在必须要做的就是勤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了解在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还引导他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早日取得疫情防控“战疫”的胜利。(文图/南飞飞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