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全员战“疫”——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2-22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18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市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结合学院师生实际情况,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械学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积极作为,主动担当。院党委分别于23日和4日(经校防控办同意)召开了防控工作联络员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学院党委和院团总支分别向全体教师、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同时组织全体师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快速打造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上下联动 织密防控工作网络。学院立足抗击疫情的新阶段、新特点,上下联动,构建疫情阻击防护网。严格排查,做好信息“上”传,认真落实学校防控办和“今日校园”等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严格实行疫情动态报告制度,做到彻底摸排无遗漏,信息把控全覆盖。学院教职工、全体学生每日按时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上报率达到100%多媒体融合,做好信息。学院充分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学生微信群等多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学院团总支在微信、QQ公众号撰写并发布的《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书,览量达两千余次;团总支围绕共抗疫情,共履担当” “爱心接力,武汉加油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宣传正能量。团总支通过不同形式的信息传播大大提升了我院学生的科学防范意识,为学生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也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提供了有力支撑。

  

机械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在家乡开展一线疫情志愿服务防控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中,学院学生党员何浩、周伟、董连超、姜杰、宁远,优秀团员倪子璇、陈亮、崔扬等同学积极申请加入当地志愿者队伍,奋战在基层抗疫的一线,用自己的志愿行动诠释了当代学子践行初心使命的诺言;部分班级同学自愿进行捐资助力,奉献爱心;2019年毕业的选调生张立伟在接到其所在单位安庆市望江县鸦滩镇人民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消息后,立即驱车两百多公里返回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上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网,安徽青年先锋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重点跟进细化防控工作内容。学院党委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视频会议落实“重点对象重点跟进”原则。对处在疫区的学生除了辅导员每日一对一联系,询问生活情况还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帮扶,及时疏导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做到精准防控。针对应届毕业生,为帮助学生稳定情绪,缓解就业压力,毕业生辅导员及时发布各类网络招聘信息,同时通过在线视频交流的方式,面向学院2020届毕业生,开展围绕就业形势、自我认知、在线面试等问题的主题活动。

  

提前规划,探索抗疫教学模式。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建立教学春季开课群,有效服务教学一线教师,顺利开展本科教学工作;鼓励开课教师立足课程实际,结合网络手段,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推动本科教学改革。针对毕业设计及课程设计,学院统一要求指导教师在线指导、严格管理、按时完成相应教学任务。保证学生毕业等工作持续推进。

面对疫情提出的挑战,机械学院全体师生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做好守护者。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械学院将继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众志成城、科学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