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期中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11-20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75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宿舍和谐整洁的氛围。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1119日晚开展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机械学院院党委副书记云浩、陈同发,副院长王洪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学干参加了此次的查寝活动。



本次检查的力度大,范围广,覆盖全院所有学生宿舍。检查中,院领导和老师们提醒同学们加强用电安全,防火、防盗安全意识。严禁使用如吹风机、加热锅具等大功率违规电器。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防传销意识,远离套路贷校园贷




经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的宿舍都表现良好,地面干净卫生,床上物品整理有序,私人物品摆放整齐,电源电线放置合理,寝室无异味,且并未发现任何大功率电器,但仍有极少数学生因为忙于考研,没有安排好生活与学习,导致物品摆放并不整齐,也有个别宿舍同学私拉插线板到床上,存在安全隐患。院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批评教育,同学们立行立改,保证了宿舍安全、整洁。



在对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同时,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从而详细的了解到学生思想动态。同时了解了和学生在宿舍里面学习、生活情况,并对每个宿舍不同的状况给予不同的建议。




通过此次查寝活动,增强了同学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让老师更加了解院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增进了老师与学生间感情。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创一个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图/陈婷婷  南飞飞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