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8-30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69

为进一步确保新学期初学生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2019828日下午16:00,机械学院在302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云浩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同发主持。



会上陈同发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要持续抓就业工作,对尚未就业的建档立卡和经济困难学生加大帮扶力度。二要督促学生及时缴纳学费,完成注册,及时提交学生助学贷款回执。三要开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四防”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严格考勤,紧抓学风,让学生把精力转到学习中来。四要清查学生外宿情况,严禁学生擅自在校外租房居住,严格落实辅导员“双进”工作。四要提前做好学生综合测评工作,为本学期评奖评优做好准备。五要做好新生迎新准备工作,入学教育工作。最后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对本学期工作认真思考,梳理、做好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好本学期工作。

最后,云浩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好开学关口,调整好状态,新学期要有新气象,为学生们展现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二要做好“两个关注”。关注学生注册缴费,关注学生安全教育。三要做好“三个摸清”。摸清目前尚未到校学生的具体情况,联系家长,做好详细记录;摸清学生上学期考试成绩,加强学风建设,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摸清学生外宿迟归等情况,及时把握学生动态。四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利用传统和自媒体平台等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

此次辅导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近期辅导员工作重点和方向,为学院新学期顺利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南飞飞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