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17级、机械1803-1804班成功召开“远离毒品,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 发布时间:
    2019-06-26
  • 发布人:
    机械团学管理员
  • 浏览次数:
    57

时值期末,也即将迎来 “6.26”国际禁毒日,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诚信考试重要性的教育,同时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2019618日,机械17级、机械1803-1804班分别于C103,209教室召开了以“远离毒品,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南飞飞主持。机械17级、机械1803-180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机械1701、机械1803班团支书汤博文和张君宝给同学们介绍了的毒品的危害性。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在中国的近代史上,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如今,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问题,它与恐怖主义、艾滋病并称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接着播放了毒品危害宣传片,通过毒品带给普通人的心灵和身体上巨大危害的展现,引起同学们对于毒品警惕,从而发自内心的坚决的抵制。呼吁同学们增强防毒意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塑造美好人生。



接着辅导员南飞飞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纪律问题,要求同学们务必努力复习,认真备好,严禁穿拖鞋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不能携带通讯工具作弊等,同时就作弊的严重后果再一次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她强调诚信是社会的基本准则,更是我们大学生坚持的原则,大家必须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最后,南飞飞再次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她说本学期即将结束,天气炎热同学们务必要注意防火、防电、防溺水、防盗、防诈骗、防网贷等安全隐患,远离黄、毒、赌;要求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在回家途中不要和陌生人搭讪,警戒同学们在假期中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诚信做人,远离毒品的生活态度。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文图/祁永财陶爱飞审核/南飞飞)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