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赴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05-13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31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历史使命感,511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赴泾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现保护的旧址点有军部司令部、军部会堂、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烈士墓、叶挺桥、《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等十几处。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和图片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 皖南事变”悲壮一页。

  

随后,大家来到新四军史料陈列馆,这里展示了新四军从1937年组建到1947年撤销番号的波澜壮阔、光荣艰巨的10年征程。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图片、史料、实物、碑刻,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先烈们磊落的胸怀与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在一楼展厅革命先辈铜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陵园由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无名英雄烈士墓组成,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并合影留念。

  

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面镜子,留给后人的既有经验和精神,值得学习;又有教训,值得吸龋。我们参观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