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解光军教授来皖西学院讲学并指导学科专业建设
  • 发布时间:
    2013-03-22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169

    3月19,合肥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解光军教授,应邀来皖西学院讲学,并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座谈,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C502教室,解光军为机电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CMOS集成电路到量子电路”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刚主持。谢教授从半导体器件的发展历程讲起,详细分析了CMOS集成电路的特点和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介绍了量子理论在突破传统电路设计中拥有的巨大优势;分析了量子器件和量子电路设计中的技术优势。解教授的报告为师生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学科发展前景,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解光军与机电学院教师座谈,皖西学院科技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孔敏,机电学院院长张晓东参加了座谈会。在听取了张晓东院长的电信专业剖析后,谢教授就电信专业课程设置、特色凝练以及剖析报告架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就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