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 发布时间:
    2013-01-25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324

经过充分酝酿和精心准备,机电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13124日上午在A201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约30人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机电学院副书记、分工会主席罗伟同志主持。

         

        首先,院党总支书记程志勇向大会致开幕词。他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机电学院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凝心聚力、积极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学科专业建设,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就业保障、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会、共青团、关工委、学生会等工作,制定了我院“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全面促进内涵式发展,稳步推进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全院上下珍惜机遇,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创新,有些工作取得了标志性的成绩。本次教代会是在学院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集中精力,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以饱满的热情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正确表达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地评价我院过去的工作,战略性提出学院今后发展的合理化建议,不会辜负全院的托付,圆满完成本次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力争把此次教代会开成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 校教代会执委、校工会副主席张强同志代表校工会致贺词,他说,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学院实行民主办院的一种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是发扬学院民主、反映教职工心声的重要渠道和便捷途径,是促进领导干部民主决策、正确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举措,更是确保学院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保障力量。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是全校学生数最多、热门专业、特色专业最多、创建应用性示范型高校的重点二级学院,广大教职工承担着基础课教学、专业课教学和专业学生的管理任务,工作担子是繁重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是有特色的,贡献是积极的,成绩也是辉煌的,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全体教职工共同的辛勤努力。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权利,畅所欲言,共商院事,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同时坚信,通过本次教代会,学院的各项工作必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教学特色会更加彰显、教育质量会得到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审核评估的重任一定会圆满完成!

大会正式开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按照大会议程,院长张晓东作了题为《深化内涵建设,打造应用型人才特色》的工作报告,院长工作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2年以来的工作,特别是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绩,他说,我院学生规模突破3000人,继续雄踞全校第一大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被确认为A类专业,其他三个专业为B类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被确立为2012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模式”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4名教师被六安市委组织部派往六安各企业挂职锻炼;获批六安市产学研项目5项,重点项目4项、教育厅科学研究3项,发表各级各类论文30多篇,其中一类、二类8篇,获得国家专利2项;在第十二届校运动会上,我院学子勇夺四连冠;在国家及省级大赛中屡创佳绩,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获省级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二项、省级三等奖十余项;就业率达到98.53%,就业率始终位居全校前列。报告第二部分明确提出了2013年基本工作思路和任务即:学院工作将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以党建工作为保障,以学生工作为主体,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核心,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龙头,以规章制度为保障,以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重点,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本次会议会期一天。上午大会结束后,全体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分为3个代表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了张院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和《机电学院2011—2012学年岗位津贴发放办法》草案。各代表组讨论认真充分,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总体认为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符合学院的实际和发展要求。

下午2点,各代表组组长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讨论情况及汇总意见。下午4点,主席团向各组全体代表反馈了修改意见。

    下午 430分在A201会议室举行大会全体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志勇同志主持。代表们在听取了主席团关于工作报告和岗位津贴分配办法草案的修改意见后开始表决。首先全体正式代表举手通过了张院长所做的机电学院工作报告。接着采取票决方式,全体正式代表全票通过了《机电学院2011—2012学年岗位津贴发放办法》。表决后,会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罗伟同志致闭幕词。他表示,在学院党总支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列席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相信这次教代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机电学院的全面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会上通过的决议,会后将要逐步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去。希望同志们要进一步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办好学院、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争创一流的业绩。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塑师德,提质量,求发展,群策群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机电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全体代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