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真情到永远 产学研合作天地宽——记皖西学院机电学院“92机制相识20周年同学会” 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
    2012-12-25
  • 发布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
    330

20121223上午,“92机制相识20周年同学会”在机电学院隆重举行。原皖西联大校领导顾德才、魏如玉,当年授课的张燕林、吴家善、汤良椿等16名老师,92机制32名校友,以及现机电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在校师生代表7人参加了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先后由李贤志副院长和朱光成校友主持。

 

聚会首先由张晓东院长向大家致辞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和机电学院的发展近况和目前学校迎接本科审核评估的进展、成效与意义,并表达愿意与在机电领域学有所成的校友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校友们聚精会神聆听,不时询问细节,深情感慨母校事业发展如此今非昔比!

 

原校领导魏如玉校长在聚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既对同学们经过自己的艰苦努力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表示祝贺,又嘱咐同学们一要在做人成事中安身,修养担当中立命,二要把握人生拐点应对社会深刻转型,三要珍惜时光学习、再接再厉发展。同学们深感魏校长的讲话是一次难得的人生感悟课。

其次,92机制原班干张德富、韩士萍先后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们向在座的领导老师简要介绍92机制42名同学近20年来的发展状况,说明本次同学会的发起、组织与以后活动的基本设想。并和张圣东一道代表全体校友向机电学院赠送纪念画匾《气壮山河》。

 

接下来,由李贤志副院长介绍机电学院专业学科发展情况,张刚副院长介绍科研和实践环节的开展情况,并同在座的部分校友就产学研合作和实践教学平台搭建进行基本信息交流,对可行性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其余的校友则与罗伟、陈兰、蒋凌飞和漆仲明等老师促膝谈心,气氛热烈。

最后,李院长带领校友们参观机械工程等实验室和本部、东区两个焕然一新的美丽校园。阔别近20年的老同学们在原教室里一坐下似乎就回到了那个青葱年代,不免思绪万千。此刻,大家的内心充满着对母校老师的归依与祝福、对自己学有所获不断成长的慰藉、对过去反思和未来梦想的静静梳理。也就在此时,校友们一致感慨:昔日重现、愿景泛起,相见短暂、念想不尽!

 

下午,机电学院左家盛、邬志军及材料学院白珑等老师应邀来到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参观考察了许昭圣校友创办的安徽同步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张圣东校友创办的安徽广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德富校友任生产部总经理的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推进下一步产学研合作作前期准备。 

本次纪念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内容充实,节奏明快,最终萌发出“同学会真情到永远,产学研合作天地宽”的共鸣与期待。

(文/机电学院、图/92机制校友提供)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