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避险能力——机电学院认真开展安全防范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
    2011-05-25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308

  
       进入五月份以来,机电学院认真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悬挂横幅

          一是开展广泛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分别在新区、老区学生宿舍区域悬挂安全宣传条幅。学生宿舍管委会专门印制了安全常识及应急自救方法宣传海报,并张贴在机电学院学生宿舍楼出入口处。3号、8号楼楼层长还向同学们散发了安全常识传单。机械0802班方正同学在班级的支持下设计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警示海报,并在班级每个宿舍内张贴宣传。各年级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宣讲机电学院制定的“七防一教育”要求,用典型的事例警示学生。电信1004班同学们还在主题班会上开展了“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内容涉及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同学们踊跃答题,气氛热烈。同时学院还在教职工会上强调教师要以身示范,模范遵守学校规定和要求,提倡老师在上课前向学生们开展安全防范温馨提示活动。

 


       二是签订机电学院学生个人安全承诺书。在前期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每个班级学生均在辅导员见证下签订了个人安全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学校规定,争做文明、知礼、守信的大学生。


       三是建立群防群治的巡查机制。机电学院在安全检查值班制度和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还要求每个班级从五月中旬至七月八日都要建立安全值班制度。成立由辅导员任组长,学干、学生党员为成员的班级巡查队伍,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定时去河边巡查,发现有同学下水游泳立即劝阻,并及时向辅导员和有关部门反映,学院在第一时间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予以通报批评。


       整个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电学院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返回上一页